鱼在我这里

转载请注明出处
wb:forest_木法沙
看得开心,吃得开心,开开心心

新雪初霁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若逢新雪初霁,满月当空,下面平铺着皓影,上面流转着亮银,而你带笑的向我走来,月色和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。”——余光中《绝色》



          “哈”我在寒夜里哈出一口气,看着暖和的二氧化碳在寒冷的冬天里,变成一团雾。



           “苏苏,你看那个男生”小冉很激动的拉了拉我的袖子,小声的说:“他也坐这趟车诶。”她抬头看我。



           “嗯。”我小声的应了一下。转头去看那个我并不认识的,但很喜欢的男孩。他留着稍长的头发,发型类似某个男明星,左手挎着篮球,背上背着黑色的双肩包,穿的是隔壁南中的冬服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“看来今天被留堂也不太坏嘛。”小冉说着轻轻地吹了一下我的手臂,“还能看到他”。看着她预备起哄的样子,我又觉得有点好笑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“别闹。”我用手上的资料轻敲了一下她的头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她抱着头装哭说:“闺女大了啊,要打妈妈了。”




            许是我们这边太过闹腾,那个男孩往我们这边看了一眼,碰巧和他四目相对。他咧开嘴角对我笑了一下,雪白的牙齿,突出的小虎牙,莫名跟他很搭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我飞快的低下头,回想着那个笑容,痴痴的笑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“花痴,看不起你哦。”小冉看着我笑骂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“上车了,你别闹。”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车上空气浑浊,暖得就像能催眠人的麻醉气体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推了推坐我前面的小冉说:“小冉,别睡了,你到了,回家小心点。”

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冉睁开眼睛看了一眼站在过道里的那个男生,对我说“知道了,你也小心。不要花痴得坐过了站。”然后迅速下了车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正当我就要当上姜太公的时候,坐在我隔壁的人下车了,接着坐在我隔壁的,就是那个男生。吓得我一下就从瞌睡里脱离出来,心想:“真窘。刚刚钓鱼他不是都看见了吧。”偷偷抬眼看他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晚上好。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被他发现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晚,晚上好。”我微微点头。脸微微有点发烫,也不知道是闷还是羞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你是二中的吧,高二吗?”他笑着问我。

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嗯,我高三。”我小声地答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哦~我也是。认识一下,我叫宁合,你呢?”他说着伸出了手。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我叫锦苏。”我慢慢地伸出手,轻轻握了一下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文科生吧,刚刚看你拿的政治书。”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嗯。”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诶,你看外面,下雪了。”他指着窗外说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是初雪呢。”我说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“是啊。”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“若逢新雪初霁,满月当空,下面平铺着皓影,上面流转着亮银,而你带笑的向我走来,月色和雪色之间,你是第三种绝色。”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说完,他看着我笑,他说,我喜欢你两年了。 窗外烟花绽放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,心跳也因为这句话逐渐加快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他说:“我们在一起吧,我能教你数学。”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突然心头生甜,又好笑。:“好啊。”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